邬樾乐

小甜文爱好者
就算be也是best ending

第十章

   后来的时间依旧转动着,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甚至趋近于和谐,但是中原中也清楚他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了 ,太宰治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明里暗里问了他好几次也都被搪塞了过去。现在他是一点也不敢松懈,侦探社也基本上是报个到就溜回来,刚开始国木田还会骂他,结果发现有他没他都一样,工作基本上都是他和中岛敦在做也就自动把他当空气了。

  看着刚到询问了一下没有大事又溜掉的太宰治,中岛敦一脸茫然:“太宰先生最近怎么了?成天不见人影,”想了一下又马上紧张起来“啊!不会又是在研究什么新的自杀方法吧!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吃着零食的江户川乱步一副看穿了所有的表情,眯眯眼:“放心,他现在可没那时间想那些。”说完又美滋滋的抓了一把零食放嘴里。

  他想既然大侦探都说没事那就肯定没事吧,刚准备去忙他的事看见与谢野晶子正聚精会神的捏着几片花瓣,翻着书看起来十分严肃。

  中岛敦:“咦?与谢野医生?你又在忙什么?看你好几天都一直在翻书,是在找什么病历吗?”

  与谢野晶子头也没抬:“抱歉啊,敦君,我现在很忙。”

  中岛敦:“好吧,那你忙。”

  溜回了中原中也家的太宰治看见他正老老实实的吃着他准备的早点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不知道为什么,他今天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    太宰治自然的拉起对面的椅子坐下:“中也,你今天有安排吗?”

  中原中也:“上午要出去一下。”

     太宰治:“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吗?”

  中原中也挑挑眉,戏谑的看着他:“你确定?我要去的地方可不是什么好地方,也许是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想去的。”

    太宰治:“哈,怎么可能。”

  

两小时后……

  港口黑手党楼下

  中原中也进去了,只剩站岗的保镖和太宰治两人大眼瞪小眼。

  太宰治:“啊,哈哈,你好,你好,好久不见,没想到还是你在这里站岗啊,哈哈。”

  保镖:……

  此时的保镖大哥表面是酷酷的,心里是复杂的,例如:我靠,怎么是他?这魔头怎么又回来了?看着都吓人,我是不是该把闲杂人等赶走?不行,有点不敢,算了,中也干部说了只要他不乱来,爱站哪儿站哪儿?等等,什么叫我还是在这里站岗?是在嘲讽我吗?

  港口黑手党首领办公室

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将 一封辞职信端端正正的放在森鸥外面前

  森鸥外:“中也君你这是?”

  中原中也:“我已经对港口黑手党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,首领。”

  森鸥外:“怎么会呢?中也君,你可是…”

  中原中也:“趁我没死之前您最好找到合适的人选,我,咳咳,说不定,咳咳,还能帮您再培养和交接一下。”

    森鸥外:“唉,看来,还是没找到啊。”

    中原中也:“不,我想我已经找到了,不过,咳咳,看样子,他并不是我的解药。”

    森鸥外:“那真的很遗憾,我以为以中也君会成功的,不过你也别就这么放弃了,虽然说光凭爱人这两个字的线索确实太过于笼统和模糊了,我也在尝试着通过其它办法制作解药。”

  中原中也:“是吗?劳烦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森鸥外:“因为你可是我最不想失去的干部啊。”

  中原中也觉得该交代和想说的都差不多了,对森鸥外行了个礼便准备离开:“那么,首领,再见了。”

  森鸥外却叫住他:“中也君,你的辞呈我是不会批的,这里永远有属于你的位置,我劝你最好快点回来,不然你等着扣工资吧你。”

  中原中也没有回头,只是挥挥手:“知道了!老大你还真是啰嗦啊!”

  中原中也再一次走出港口黑手党大楼,不过稍微有点不同的是这次有个讨厌的家伙在那里傻傻的等等着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